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同意向埃及提供3年期120亿美元贷款

IMF同意向埃及提供3年期120亿美元贷款

FX1682016年08月14日10:24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基本上已同意向埃及提供3年期的120亿美元贷款额度,来支持其填补预算缺口、平衡货币市场的政府改革项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基本上已同意向埃及提供3年期的120亿美元贷款额度,来支持其填补预算缺口、平衡货币市场的政府改革项目。

IMF称,这项期待已久的中期贷款(EFF)还需要等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委员会的最后批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埃及代表处负责人Chris Jarvis表示,埃及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国家,但是目前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在改革条款中,埃及方面需要同意削减补贴,引进增值税(VAT),对外国投资者减少官僚作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希望埃及能将货币政策的重点放在缓解长期外汇储备短缺及大幅度的降息通胀。

Jarvis在声明中表示,该计划旨在改善外汇市场的运行,降低预算赤字和政府债务,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

基金经理称称,这项贷款可以缓解埃及财政压力,促进外国投资。但是在协议通过和改革实施前,还是不要急于购买该国的股票。

2012年年末,埃及同IMF达成了48亿美元贷款的初步协议,但一直没有最终定案。

短期内,高通胀率和紧缩的货币财政政策将抑制国内需求显著增强,但是我们对该协议对中长期经济增长前景的意义,持更为乐观的态度。

货币贬值

IMF的Jarvis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汇率和货币政策的目标在于结束外汇储备短缺和降低通胀率至一位数。转变为浮动汇率制将加强竞争力,促进出口和旅游业,吸引外商直接投资。同时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降低融资需求。

埃及央行行长称,固定汇率制是个错误,但是在外汇储备至少达到250亿美元后,可能实施浮动汇率制。目前的外汇储备水平在155亿美元左右。

经济学家称,IMF的贷款计划会导致央行升息来稳定货币、降低通胀率。自3月埃及镑贬值以来,通胀率已达到14%。

Capital Economics表示,在短期内,贷款协议可能会导致埃及镑贬值和利率升高。并且预测埃及镑兑美元将从目前的8.78贬至9.5。

埃及的改革计划,是世界银行去年12月的一项3年期30亿美元贷款协议的基础。但是贷款至今还未支付,因为世行仍在等待该国议会批准改革计划,包括已经遭到反对的增值税法案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