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7月PPI月率年率均不及预期 或增加美联储加息难度

美国7月PPI月率年率均不及预期 或增加美联储加息难度

FX1682016年08月14日10: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DOL)周五(8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较前月下跌0.4%,预估为增加0.1%。同时较去年同期下跌0.2%,预估为增加0.3%。表明当前通胀形势较为低迷,增加了美联储加息的难度。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8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不及预期,表明当前通胀形势较为低迷,增加了美联储加息的难度。

详细数据显示,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较前月下跌0.4%,预估为增加0.1%。同时较去年同期下跌0.2%,预估为增加0.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外,7月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较去年同期上升0.7%,预估为增加1.2%,较前月下跌0.3%,预估为增加0.2%。

生产者物价指数是衡量企业购买的一篮子物品和劳务的总费用。由于企业最终要把它们的费用以更高的消费价格的形式转移给消费者,所以,通常认为生产物价指数的变动对预测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是有用的。PPI被用作通胀的早期指标。

路透点评美国7月PPI数据称,因能源产品及服务业价格持续下跌,及美元进一步走强,都对7月生产者物价数据造成拖累,表明当前美国整体的通胀环境都较为低迷,使得美联储加息面临相当的挑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