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中国游客去年在俄消费逾133亿元人民币

中国游客去年在俄消费逾133亿元人民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2日14:4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联邦旅游署11日在其官网发布通报说,去年中国游客在俄消费逾133亿元人民币。

新华社记者胡晓光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联邦旅游署11日在其官网发布通报说,去年中国游客在俄消费逾133亿元人民币

通报引用市场研究机构GFK的数据说,中国游客在俄罗斯旅行人均花费1.5万元人民币,去年中国游客给俄带来20多亿美元收入。根据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地的大型购物中心数据,其营业额的5%到20%来自中国游客,销售居前列的是手表、化妆品和俄罗斯珠宝等。此外,入住宾馆豪华间的中国游客也大幅增加。

通报说,去年俄罗斯接待了120多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87%。其中以团体游免签方式访俄的中国游客大幅增长。俄联邦旅游署数据显示,2016年前5个月,赴俄旅游的免签中国游客达13.01万人次,同比增长51%。

中俄双方2012年签署团队游互免签证协议。根据协议,两国公民可以通过团队旅游的方式免签证前往对方国家旅游,免签证旅游期限不超过15个自然日。2014年中国成为俄罗斯最大客源国。2015年,到访俄罗斯的中国游客首次突破100万人次。

通报援引俄联邦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的话说,中国是俄罗斯旅游业的重要市场。为此,俄在2014年启动了“友好中国”项目,完善两国间的通航体系,提高俄罗斯旅游业的服务水平。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今年6月份访俄时表示,从红色旅游到老年旅游、青少年旅游,中俄旅游合作市场潜力巨大,产业前景广阔。中方将鼓励中俄企业相互投资旅游,共同提升旅游安全保险和服务质量,为促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