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石油公司增产或令俄罗斯石油产出增长迎来新拐点

俄罗斯石油公司增产或令俄罗斯石油产出增长迎来新拐点

FX1682016年08月12日09:3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石油公司周四在其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二季度,俄罗斯石油公司的石油类产出相对于第一季度增加0.5%,增至411万桶/日,因其钻探开采活动增加16%,这或将是俄罗斯石油产出增长的一个新的拐点。

上个月,沙特阿拉伯、科威特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均纷纷增加石油产出,从而致使7月份OPEC石油产量升至8年高位。那么俄罗斯年内的石油产出又将会怎样?

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 PJSC)在其石油钻探活动大规模提速的情况下,其第二季度的石油产出也出现上升,这可能是俄罗斯石油产出继续恢复增长的一个关键标志,因为俄罗斯石油公司作为俄罗斯最大的石油生产商似乎已经成功经受住了国际原油价格的暴跌考验。

Aton公司的石油分析师Alexander Kornilov通过电子邮件表示,这或将是俄罗斯石油产出增长的一个新的拐点。Kornilov指出,其预计在俄罗斯石油公司自2013年以来石油产出持续录得下降之后,今年其石油产出或将进行一步增加。俄罗斯石油公司周四在其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二季度,俄罗斯石油公司的石油类产出相对于第一季度增加0.5%,增至411万桶/日,因其钻探开采活动增加16%,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石油公司的平均石油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0.1%。

尽管俄罗斯石油公司的石油产出自2013年以来持续录得下降,但俄罗斯石油生产商在国际原油价格暴跌环境中较其国外石油生产商同行获得了更多的“庇护”。始于2014年的国际原油价格暴跌适逢俄罗斯实行自由浮动汇率,这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俄罗斯石油生产商的损失,因为其用卢布支付产出成本而用美元计提油价,与此同时,俄罗斯所采取的累进税制下调措施也给予石油生产商一定支撑。作为回应,俄罗斯石油公司也已经增加其生产支出,试图扭转产出下降的局面,并力求将其石油产出提升至最大产出水平。

据俄罗斯石油公司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其预计将石油产出提升至6800万吨/日,或137万桶/日,相比之下,2015年其石油产出为6200万吨/日,或120万桶/日。

俄罗斯石油公司6月份曾表示,9月份其将重启Suzun油田第一期计划。这一项目将令其年内石油产出增加120万吨。俄罗斯石油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面临国际原油价格下滑依然增产的石油生产商。

作为西欧最大的石油生产国的挪威在过去两年里每个月都在上调其产出预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