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与埃及签署120亿美元贷款初步协议

IMF与埃及签署120亿美元贷款初步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2日08:4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与埃及政府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IMF今后3年将向埃及提供120亿美元贷款,以帮助埃及摆脱经济困境。

新华社记者郑凯伦

开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与埃及政府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IMF今后3年将向埃及提供120亿美元贷款,以帮助埃及摆脱经济困境。

IMF埃及代表团首席代表贾维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项贷款旨在维护埃及外汇市场稳定,减少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并推升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

他还表示,IMF希望今后3年看到埃及政府采取引进增值税、削减能源补贴以及实行浮动汇率等举措,以增加政府收入、减少财政赤字、削减政府债务。

据悉,这项初步协议尚待IMF和埃及方面批准生效。今后数周,IMF执行董事会将审议埃及方面的正式贷款申请。

受近年来一系列恐怖袭击和世界经济不景气影响,埃及旅游业、苏伊士运河收入和侨汇收入均受到较大冲击,外汇储备由2010年的360亿美元跌至今年7月底的155亿美元,政府债务和财政赤字双双高企。

分析人士认为,IMF这笔贷款有望提振市场对埃及经济的信心及平衡外汇市场,有利于维持政府收支平衡。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征收增值税及削减能源补贴等政策可能加剧中低收入者的负担。(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