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行长:维持货币宽松政策 现阶段暂不考虑QE

韩国央行行长:维持货币宽松政策 现阶段暂不考虑QE

汇通网2016年08月11日15:0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周四(8月11日)表示,韩国央行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宽松,现阶段暂不考虑量化宽松。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周四(8月11日)召开记者发布会进行讲话,内容涉及韩国的经济、通胀率、家庭债务以及央行的利率决定。 

李柱烈表示,韩国经济持续稳步增长,靠近年底的时候韩国通胀率将上升。他表示,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以监管此前政策的影响。韩国的货币政策仍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使得利率更接近于下限, 韩国还有实施政策的空间。

李柱烈表示,现在还不处于考虑量化宽松的阶段。汇率受到资金流入的影响。随着外资流入增加,韩元最近走强。韩元走强对出口的影响不如以往。韩元走强仍对出口及通货膨胀造成影响。 

他表示,在6月降息后,韩国央行一直在观察外汇互换市场。他表示,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最近在增强,确有贸易保护主义增强的风险。韩国官员必须准备好应对贸易保护主义。 

李柱烈最后谈到国内经济问题时表示,低利率助长家庭债务升高。有关当局正在讨论家庭债务问题。韩国央行将密切观察家庭债务升高的趋势。 

他表示,不能认为降息不会影响消费,而美联储加息并非资金外流的唯一因素。 

李柱烈表示,CPI目标是中期目标,韩国央行并非只针对CPI波动而运用政策。韩国央行会设法改善GDP评估的方法。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