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年内仍有降息可能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年内仍有降息可能

汇通网2016年08月11日15:00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周四(8月11日)一如预期维持1.25%的利率不变。而此前路透访查的24位分析师全部预计,韩国央行年底前将降息至1.0%。

韩国央行周四(8月11日)一如预期维持1.25%的利率不变,因其评估此前降息对疲弱经济的影响及随后刺激计划的影响,并关注美联储的下次政策行动。这已经是韩国连续第二个月保持1.25%的利率不变。此前推出的刺激计划包括需要等待议会批准的额外11万亿韩元的政府预算支出。

韩国央行一媒体官员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未详细说明。此前,路透访查的24位分析师全部预计,韩国央行本周会议将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1.25%不变,但对央行年底前将降息至1.0%的预期升温。 

渣打银行韩国分行的分析师Kathleen Oh表示,根据近期数据,韩国国内经济一直表现不错,再次降息有点早。在经济可能下行之前,第四季度也许是再次提振国内经济的恰当时机。市场基本忽略了这一符合外界广泛预期的政策决定。

从2014年到今年6月,韩国央行已五次降息,因疲弱的出口和脆弱的国内需求复苏威胁到经济增长。市场目前预测,韩国央行年底前将至少再降息一次,以确保经济获得强劲的提振,从而可经受住该国船运和造船行业正在进行的全面重组的影响。

由于全球需求情况好坏不一,今年韩国出口下滑,而且分析师认为,今年第四季前出口不太可能强劲复苏。

不过韩国央行正在密切关注美联储是否在9月再次加息。尽管分析师称,这一举动对韩国金融市场的影响有限。韩国央行还将密切关注韩国国会是否迅速行动,批准11万亿韩元的追加预算案。若国会推迟批准,则可能会削弱该预算案对经济的刺激作用。

尽管巴克莱银行的经济学家Angela Hsieh表示,韩国央行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再次下调基准利率至1%的纪录低位,部分原因是议会延迟批准额外的11万亿韩元的追加政府开支。

Angela Hsieh指出,鉴于补充预算可能不会及时提高韩国第三季的经济增长,她相信韩国央行有必要再次降息。

Angela Hsieh还表示,即使额外的预算法案在8月下旬得以通过,可能也要在9月才能执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