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消息:日本央行已备后招 将在9月评估负利率及QQE

消息:日本央行已备后招 将在9月评估负利率及QQE

汇通网2016年08月11日09:5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熟知日本央行思维的消息人士周三(8月10日)表示,该行已经准备了一份“全面”评估刺激措施的初步概要,将在9月对当前刺激计划进行充分评估,这些措施包括负利率,以及2013年起施行的量化质化宽松(QQE)计划。

熟知日本央行思维的消息人士周三(8月10日)表示,该行已经准备了一份将在下月公布的“全面”评估刺激措施的初步概要,其中含有将维持尽快达成2%通胀目标的宣示。

同时日本央行还表示,将在9月对当前刺激计划进行充分评估,这些措施包括负利率,以及2013年起施行的量化质化宽松(QQE)计划。

消息人士指出,在日本央行上月底宣布,会在下次9月20-21日会议时对刺激措施进行评估前,研拟初步概要;同时概要内容将取决于9名审议委员的辩论结果。

消息人士称,在这份草案中,日本央行指称油价大跌、2014年消费税上调对经济增长有持续性影响、以及日本无法摆脱通缩心态等等,是妨碍达成通胀目标的因素。

同时该消息人士还称,初步概要并未对未来货币政策方向提出直接的建议,不过整体论调将暗示日本央行不太可能缩减大规模的刺激措施。

由于日本央行于7月放宽政策,但积极程度不若金融市场预期,导致日元上涨,并引发东京股市杀盘;据此,许多分析师及交易商担心,日本央行可能已经没有太多选择,就复兴经济而言,货币政策已经达到了极限。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