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联储主席:并无理由降息50个基点

新西兰联储主席:并无理由降息50个基点

汇通网2016年08月11日09:2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Graeme Wheeler)周四(8月11日)在公布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并未认真考虑降息50个基点。认为这没有充分的理由,更大幅度的降息是不合适的。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Graeme Wheeler)周四(8月11日)在公布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并未认真考虑降息50个基点。认为这没有充分的理由,更大幅度的降息是不合适的。

惠勒还表示,预期之中包括了降息60个基点,希望见到降息效果能透过银行业传导至客户,政策目标具有弹性。

惠勒并称,正密切关注纽元在未来几天的反应,对降息后纽元的上涨并不感到意外,若利差扩大,纽元将有上行压力;希望看到纽元下跌,通过调降利率减轻纽元压力;将不对在汇市的干预置评;联储政策对纽元汇率的影响有限,但可以对贸易领域外的通胀产生影响。

惠勒进一步称,薪资稳定程度超出新西兰联储预期;并不希望通胀预期进一步下降;若短期通胀预期进一步下滑,将令人担忧;全球许多央行的通胀目标为2%,并未发现任何央行下调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