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消息:英国央行成功回购11.7亿英镑国债

消息:英国央行成功回购11.7亿英镑国债

FX1682016年08月11日09:1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针线街消息称,英国央行在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计划(QE)的第三天,就找到了近五倍于其计划数量的可回购国债。此前,英国央行未能在周二吸引到愿意售出11.7亿英镑更长期国债的卖家。

英国央行(BoE)成功找到有意支持其金边债券回购计划的投资者,避免了尴尬局面。

针线街消息称,英国央行在其实施最新一轮的量化宽松计划(QE)的第三天,就已经找到了近五倍于其计划数量的可回购国债。

与英国央行在本周三(8月10日)轻而易举找到7至15年期国债的出售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在周二(8月9日)寻找15年期及以上国债的出售者时所遭遇的阻力。

英国央行未能在周二吸引到愿意售出11.7亿英镑更长期国债卖家。

之前的消息称,7至15年期国债的卖家覆盖了需求量的4.7倍。出于对于英国央行刺激政策有效性的担忧,国债收益率降至历史低点。

英国央行在周三表示其将在未来的回购中尝试补足5200万英镑长期国债的不足。长期国债协助推高了金边债券的价格,也相应地压低了其收益。

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金融衍生品主管Darren Bustin表示,英国央行在周二的拍卖会上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购得仅仅11.1亿英镑的长期金边债券。

英国央行原本计划在QE实施时回购价值11.7亿英镑的长期金边债券,这是其自2009年三月以来首次无法找到足够的国债卖家。英国央行表示将在下一次的回购中增加回购数额。

Bustin表示,如果英国央行的刺激计划未奏效,财务部或将被迫采取行动,财政大臣夏文达(Philip Hammond)或将在秋季声明中削减增值税(VAT)。

英国央行计划在六个月内回购600亿英镑的国债,并设有指标,计划在每周购进短期国债、长期国债及中期国债。

瑞士宝盛银行(Julius Baer)固定收益研究主管Markus Allenspach表示,英国央行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长期国债,该产品是众多保险基金的主要投资对象。

也有分析师认为,鉴于八月份本就是金融行业的安静期,此时就断定英国央行将在回购长期国债上遇到困难未免言之过早。

在开启周三回购的同时,英国央行表示将“在目前的六个月回购计划的后半段中弥补昨天5200万的回购缺口。”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