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南苏丹7月通胀率同比上涨超600%

南苏丹7月通胀率同比上涨超60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0日13:0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南苏丹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粮食和非酒精饮品价格暴涨,南苏丹7月份通货膨胀率较去年同期上涨了661.3%。

新华社记者金正

内罗毕(CNFIN.COM / XINHUA08.COM)--朱巴消息:据南苏丹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粮食和非酒精饮品价格暴涨,南苏丹7月份通货膨胀率较去年同期上涨了661.3%。

报告指出,仅在7月份,通货膨胀率就较上月增长了77.7%。

石油产业是南苏丹最主要经济来源,但受到国际油价暴跌以及国内武装冲突影响,当前基本陷入停顿。石油出口收入持续下滑导致南苏丹外汇储备急剧下降,而经济过度依赖进口致使本国货币南苏丹镑大幅贬值。

去年6月,南苏丹官方汇率一度维持在3.16南苏丹镑兑换1美元。为了解决经济困境,去年12月,南苏丹政府宣布,将之前一直严格执行的固定汇率调整为浮动汇率,但经济状况并没有得到改善。当前,美元兑换南苏丹镑的汇率约为1:41。

据当地媒体报道,南苏丹财政部长斯蒂芬·迪厄·多日前下令全国所有公共机构立即停止批准商品和服务的费用支出,因为在下一次财政预算通过前国家已无现金可付。

近年来,南苏丹国内局势一直较为动荡。2013年7月,时任副总统马沙尔被总统基尔解除职务,此举引发两派争斗。在联合国斡旋下,今年4月,双方联合组建了民族团结过渡政府,马沙尔任第一副总统。但好景不长,7月上旬,马沙尔和基尔两派军事力量在首都朱巴再次发生军事冲突,造成270多人死亡,数万人流离失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