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央行维持7.6%经济增速预期 警告通胀抬头风险

印度央行维持7.6%经济增速预期 警告通胀抬头风险

汇通网2016年08月09日16:49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周二(8月9日)发布了最新政策决议,同时该国央行预计,在截止2017年3月的当前财年,印度经济的预期增长速度仍将达到7.6%,另外也警告该国通胀率存在超出预期的风险。

印度央行周二(8月9日)发布了最新政策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同时,该国央行还继续预计,在截止2017年3月的当前财年,印度经济的预期增长速度仍将达到7.6%。虽然,印度央行同时也警告了该国通胀率存在超出预期的风险。

官方数据显示,印度6月消费者通胀升至5.77%,逼近央行所设定的6%通胀目标上限,并超出该央行设定在2017年3月前通胀跌至5%的目标。

印度央行的报告从两方面对该国经济状况予以了评述:从积极方面来看,今年季风季节相对正常的降水状况,料将提高农业收成;与此同时,由于1000万政府工作人员获得了十年一遇的工资上涨福利,同时政府所拟定的新商品及服务税征收措施也将实施,该国国内的消费和支出状况都能得到提振。

与此同时,该国经济也将面临相当多的消极影响。多国金融机构连续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以及世界贸易持续低迷。都表明了外部需求增长的进一步放缓。这和其国内通胀走强的状况,一样令人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