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媒:债券购买已达极限 日本央行正调整货币政策

日媒:债券购买已达极限 日本央行正调整货币政策

汇通网2016年08月09日16:1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经新闻》周二(8月9日)表示,日本央行正在调整其货币宽松政策轨迹,为应对日本已达到极限的债券购买量。

《日经新闻》周二(8月9日)表示,日本央行正在调整其货币宽松政策轨迹,为应对日本已达到极限的债券购买量。

日经报道称,日银计划“全面评估”9月的货币政策,这也是为适应日本国债购买计划而做出适当调整的一次良机。

报道称,这一话题之所以值得关注是因为日本的债券购买计划导致市场流动性显著下滑。如果日银继续以每年80万亿日元(合7800亿美元)的速度增持债券,那么一年或两年内,供应将枯竭。

7月29日决策会议上,日本央行维持政策利率-0.1%不变;维持货币基础年增幅目标80万亿日元不变。将ETF年度购买规模从当前3.3万亿日元扩大至6万亿日元;将美元贷款计划规模扩大一倍,至240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