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巴克莱向美国44个州支付1亿美元 就利率操纵调查达成和解

巴克莱向美国44个州支付1亿美元 就利率操纵调查达成和解

FX1682016年08月09日16: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周二(8月9日)报道称,巴克莱同意向美国44个州支付1亿美元,就利率操纵调查达成和解。

据外媒周二(8月9日)报道称,巴克莱(Barclays Plc)同意向美国44个州支付1亿美元,就利率操纵调查达成和解。

值得注意的是,巴克莱是首家就美国各州的利率操纵调查达成和解协议的国际大行。

纽约州总检察长Eric Schneiderman在周一(8月8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2005-2009年间的操纵利率手段,掩盖了巴克莱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糟糕表现,牺牲了按照同业拆息签订合同的政府实体和非营利组织的利益。

Schneiderman并称,这种操纵手法有时也让巴克莱自己的交易员从中获利。

这一和解是全球监管当局针对基准利率操纵调查的最新进展;据统计,相关罚款金额已经达到90亿美元。

Schneiderman在声明中说:“所有人都要遵守同一套规则,无论多么有钱有势,包括那些参与欺诈或损害金融市场公平的大型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

Schneiderman办公室提供了各州代表与巴克莱美洲地区诉讼/调查/执法事务负责人Matthew Fitzwater签订的协议的复印件。

根据协议,巴克莱“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相关指控。

据外媒7月7日报道称,四名前巴克莱的交易员,因为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Libor),而被伦敦的法院判处最长6.5年的徒刑。

45岁的Jay Merchant获刑6.5年。61岁的Peter Johnson和35岁的Jonathan Mathew刑期4年。38岁的Alex Pabon将服刑2年9个月。

在2012年,巴克莱银行向美国和英国当局支付4.53亿美元的和解金,以了结当局有关该行曾操纵Libor的指控。

其它与美国当局就操纵Libor指控达成和解的大行包括瑞银(UBS)、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等。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