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媒:加拿大央行成立基金扶持中小企业

加媒:加拿大央行成立基金扶持中小企业

FX1682016年08月09日10:1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据加拿大媒体周一(8月8日)报道,加拿大央行将启动一项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基金,以帮助国内公司能够更好地进行全球扩张。

据加拿大媒体周一(8月8日)报道,加拿大央行将启动一项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基金,以帮助国内公司能够更好地进行全球扩张。

该计划将组织银行、养老金及保险商一道将资金投入到私人基金中,组成金额至少10亿加币(7.6799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投资金额从2百万加元至2千万加元不等,以股权或者借贷的形式投入到加拿大公司之中。

据报道,该计划目前仍处于初始阶段,加拿大CIBC银行已准备了部分资金。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和CIBC首席执行官Victor Dodig都是该计划的支持者。

加拿大央行对金融机构的商业决定不予置评。

该基金模式与英国政府资助基金,2011年启动的小企业成长基金有相同之处。当时的英国小企业基金由英国5大银行支持,对中小企业以股权投资的形式投放了25亿英镑(32.8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