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6月贸易逆差扩大至36亿加元

加拿大6月贸易逆差扩大至36亿加元

FX1682016年08月08日08:5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8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贸易逆差扩大至36亿加元。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8月5日)公布了6月的贸易数据,结果显示,由于进口增长水平继续超过出口增长,加拿大贸易逆差在6月再次攀升至创纪录的36亿加元,体现出加拿大外贸形势仍然不尽如人意。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进口额整体增长0.8%至450亿加元,进口总货物数量增长0.7%,平均价格增长0.2%。而在出口方面,尽管价格增长2.0%,但出口货物数量下滑1.4%,最终导致出口总金额仅增长0.6%至414亿加元。

分项数据上,加拿大与最大贸易伙伴美国的贸易顺差正在继续缩小,从美国进口总金额上升了1.5%至298亿加元。而向美国出口下降了1.2%至316亿加元。最终6月贸易顺差仅为18亿加元,而5月加拿大与美国的贸易顺差数值为26亿加元。

在其他国家方面,加拿大向英国、西班牙、韩国和中国的出口均在6月出现增长。从瑞典和挪威两国的进口下降,但来自德国和沙特的进口出现大幅上升。不过整体上,加拿大与除美国之外的国家贸易逆差正在缩小,目前为54亿加元。

产品分类上,加拿大进口增长的主要来源是汽车、工业零部件以及能源类加工产品。其中汽车及零部件的进口金额达到创纪录的91亿加元,涨幅达到3.6%。加拿大尽管是原油出口国,但本国内并没有太多能源加工产业,所以原油的深加工产品仍然需要从美国以及沙特等地进口,这一部分在6月也有增长,总进口额为24亿加元。

出口方面,原油、重油和天然气的出口总金额均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其中按百分比来看,天然气提升最多。不过几种能源产品出口量实际上是在下降,出口额提升主要是由于能源价格上涨导致的。

加拿大上周五还公布了劳动力市场数据,结果与贸易数据一样表现了加拿大经济目前的疲软状态。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均不理想,这让市场担忧加拿大央行可能在近期进一步降息。不过加拿大房市目前已经处在过热局面,经济学家担心降息会进一步增加房市压力。

自由党新的大额预算案成为加拿大经济目前可见的救命稻草,理论上政府基础设施建设将会提高就业、带动当地经济,但目前很多工程尚没有开始动工,暂时加拿大仍然处在全球能源价格疲软影响之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