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远超预期 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升

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远超预期 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升

汇通网2016年08月08日08: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上周五(8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 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5.5万,远超预期值18万,暗示美联储年内加息几率上升。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8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连续第二个月大升,薪资也攀升,而失业率维持在4.9%,是因许多民众进入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显示劳动力市场重新彰显活力,有望在下半年令消费支出保持强劲,且美联储年内加息几率上升。

具体数据显示, 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5.5万,远超预期值18万,前值从28.7万上修至29.2万;6月增幅由28.7万上修至29.2万,5月增幅由1.1万上修至2.4万,6月和5月两个月合计上修1.8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称,7月新增就业人数主要出现在专业化、商业、医疗及金融活动领域,而矿产业就业人数继续下跌;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9万。美国7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1.7万,高于预期值17万人,6月数据从增加26.5万下修至25.9万;7月季调后制造业就业人数上升0.9万,升幅远好于预期值上升0.4万,6月数据从增加1.4万人上修至增加1.5万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