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行长:降息效果将传递到市场 并提振经济

英国央行行长:降息效果将传递到市场 并提振经济

汇通网2016年08月05日16:5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周五(8月5日)表示,其相信英国央行的降息决定将有效地传递到整个金融市场之中,并最终帮助英国经济实现复苏。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周五(8月5日)在LBC电台上表示,其相信英国央行的降息决定将有效地传递到整个金融市场之中,并最终帮助英国经济实现复苏。

卡尼表示,此次英国央行决议并不是激进的措举,是适合目前存在更多不确定性的现状的;目前英国将有一段时间的调整期,但调整也具有大机遇;在这时,英国央行的工作是协助调整,帮助英国经济顺利运行。

卡尼称,英国央行正在提供刺激措举,来提振未来经济需求;若有需要,英国央行有灵活性去做更多的工作;而且若有必要,英国央行可以进一步降低利率,但是只会去做合乎国情的事情。

卡尼还表示,目前的量化宽松规模很大,但这个规模是符合英国实情的;各种中政策的组合将比其分别执行具有更大的效力,但至关重要的是这一措施,将通过金融系统得到有效的传递。

卡尼还表示,英国央行不想在伦敦金融城做一堆“喋喋不休”的事情,抵押贷款和在此期间调整的新业务并不会受道很大影响;同时相较于其他国家,他们是有点错误的,因为他们已经放弃式的调整了利率,而且银行业在某些司法辖区增加了抵押贷款利率。

卡尼还指出,实际上英国央行是所有银行和建筑资金融资合作社的监管机构,所以当利率非常低时,英国央行能够理解一些经济动荡;故而英国央行实施货币政策除了降息这一目的,另一目的就是确保这一措举能通过贷款抵押和新商业传导。

最后卡尼还表示,英国没有在货币政策上孤注一掷,而且并未耗尽货币工具的全部弹药;而且货币政策只能有助于调整,同时英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结构性的,但其对降息将提振经济仍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