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海南航空收购巴西蓝色航空 深化美洲业务

海南航空收购巴西蓝色航空 深化美洲业务

FX1682016年08月05日10:07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8月3日,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对巴西蓝色航空4.5亿美金的战略投资,收购蓝色航空23.7%股权,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

北京时间8月3日,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对巴西蓝色航空(Azul Brazilian Airlines)4.5亿美金的战略投资,收购蓝色航空23.7%股权,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

蓝色航空是巴西第三大航空公司。公司营运机队规模达到136架,每天有逾800个航班往来超过100个目的地,占巴西航空市场每日离境航班的1/3,2015年蓝色航空连续第五年被评为SKYTRAX南美洲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这一战略投资为海南航空与巴西蓝色航空在代码共享、新航线扩展、常旅客计划以及其他战略领域的合作铺平了道路,也标志着双方在国际航线网络拓展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向东称,海航期待与巴西蓝色航空携手合作,为旅客提供无缝的旅行体验,也为全球的旅行者提供更具价值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

巴西蓝色航空首席执行官David Neeleman表示,蓝色航空热忱欢迎海南航空在拓展拉丁美洲业务时成为公司的新股东和合作伙伴。相信在海航集团的支持下,蓝色航空将在亚太地区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同时蓝色航空也将通过海航集团的航空全产业链获得更多的成本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