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7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9万人

美国7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9万人

汇通网2016年08月05日08: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8月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9万人,高于预期值26.5万人和前值26.6万人。

美国劳工部周四(8月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不过仍连续第74周低于30万,连续时间创1973年以来最长,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强劲。且此次的意外上升,部分是由于汽车公司一般在此时整修流水线,就业需求放缓会造成数据波动。随着就业市场已经或接近充分就业,当周初请下滑幅度或有限。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数据不计入7月非农统计。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7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9万人,高于预期值26.5万人和前值26.6万人;美国7月2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13.8万人,高于预期值213.0万人,前值从213.9万人上修至214.4万人。

分析指出,随着就业市场已经或接近充分就业,当周初请下滑幅度或有限。且此次的意外上升,部分是由于汽车公司一般在此时整修流水线,就业需求放缓会造成初请波动。

美国7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6.025万人,高于前值25.65万人,连续68周低于30万。该指标被认为是衡量劳动力市场更好的指标,因排除了各周间的波动。  

美国劳工部一位分析师称,没有特别因素影响到初请失业金的人数,且未对哪个州数据做过估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数据不计入7月非农统计,因而对后者没有影响。根据路透对经济学家的调查,7月非农就业人数或增加18万人。鉴于衰弱的经济增速,外界认为6月非农28.7万人的增速不可持续。

劳动力市场的走强正提振消费者支出,消费者支出的上扬对美国经济加速上升有所裨益。

当日发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年率下降57.1%,降幅高于前值14.1%;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上升4.53万人,升幅高于前值3.85万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