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6月零售销售表现不及预期

澳大利亚6月零售销售表现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6年08月04日13:5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周四(8月4日),澳大利亚方面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涨幅度仅0.10%,该数据均低于前值0.20%和预期值0.30%。

周四(8月4日),澳大利亚方面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涨幅度仅0.10%,该数据均低于前值0.20%和预期值0.3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投票于7月2日晚6点落下帷幕,在计票阶段战况更加胶着,而全部清点完选票,距离最终结果揭晓可能会耗时一个月;而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的疲软走向可能反映了在最终结果揭晓之前,消费者表现趋于谨慎。

澳大利亚疲软的6月零售销售数据的也表明,澳洲联储此前在5月份的降息行动(为了应对通胀放缓,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打破了一年来按兵不动的局面)对于消费习惯影响不大。因此,本周澳洲联储时隔三个月再度降息的决定,也似乎是事出无奈。

此前,经济学家预测澳大利亚6月零售销售月率将增长0.3%。

分项数据显示,零售销售较为强劲的领域包括服装、百货商店、日用品等;而食品和餐馆的销售力较为疲软。

数据同时显示,澳大利亚零售销售业在整个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增长0.4%,也低于预期中的增长0.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