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之一Bitfinex遭黑客攻击

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之一Bitfinex遭黑客攻击

汇通网2016年08月04日10:3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周三(8月3日)在世界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之一Bitfinex因黑客攻击窃取了大约价值6500万美元的比特币后,比特币的价格出现跳水。

周三(8月3日)在世界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之一Bitfinex因黑客攻击窃取了大约价值6500万美元的比特币后,比特币的价格出现跳水。

到东京时间8月3日下午2:30分为止,比特币兑美元价格下滑了5.5%,意味着比特币两日的降幅已经达到了13%。周一(8月1日),比特币价格下降了6.2%,尽管外界并不清楚周一的下跌是否与此次黑客攻击有关。

总部位于香港的比特币交易所Bitfinex称,8月2日该交易所在发现黑客攻击后,停止了交易,取款和存款。该交易所称其依旧在调查细节并与执法部门合作,但承认黑客从其用户账户中窃取了一些比特币。

加密货币钱包和交易平台Coinbase的联合创始人Fred Ehrsam在一封邮件中写道,这是一起安全事件,Bitfinex是一个大型的交易所,因此该交易所被攻击是短期内的一个重大事件,尽管比特币在过去事件中已经显示出对此种事件的可抗性。

周三(8月3日),Bitfinex在发给彭博的一条信息中确认黑客窃取了119756个比特币(约合6500亿美元)。尽管所有电子货币的交易,包括 ethereum,已经停止,但Bitfinex称,损失仅限于比特币,美元未受攻击的影响。

Bitfinex在博客中表示,将在调查中将寻求多种选项以解决客户损失的问题,并请求社区在其找到寻求攻击起因和后果之际保持耐心。

据bitcoincharts.com的数据,在过去的一个月中,Bitfinex是最大的以美元计价的比特币交易所。而中国的交易所OKCoin是总体上最大的电子货币交易所,超过90%的交易是以人民币计价。

根据CoinDesk的研究,本周有超过15亿美元已经从比特币市值中被抹去了。

此次比特币的价格暴跌让人回忆起总部位于东京的世界最大比特币交易所 Mt. Gox在披露其于2014年2月遭到攻击后市场的反应(当月比特币价格暴跌了30%), Mt. Gox在披露攻击后数周便宣告破产。

Bitfinex去年宣布与总部位于帕罗埃尔托的BitGo达成合作,后者使用多重签名以在线存储用户储蓄,这使得确认和提款都更为迅速。包括OKCoin在内的交易所都倾向于离线存储多数存款,只有少数存款在线存储,使用户能立刻提款。

在与BitGo达成合作后,Bitfinex在其支持页面上写道,由于现在我们已经强制执行多机构的双重验证(Bitfinex是第一重,Bitgo是第二重),因此在拿到资金前,攻击者必须攻破两家机构。

BitGo称其正调查此次事件,目前尚未发现自身的安全问题。

BitGo发言人Joe Volat对彭博称,目前为止,调查尚未发现该公司的服务器或服务已被攻破的证据,我们相信BitGo系统依赖的多重签名安全技术未受到影响。BitGo的安全技术也同时应用于其他比特币交易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