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因非法使用和泄露机密监管信息被罚3630万美元

高盛因非法使用和泄露机密监管信息被罚3630万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4日08: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日发表声明说,高盛集团因非法使用和泄露机密监管信息被罚款3630万美元。美联储还责令高盛对机密监管信息的使用加强管理和培训。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日发表声明说,高盛集团因非法使用和泄露机密监管信息被罚款3630万美元。美联储还责令高盛对机密监管信息的使用加强管理和培训。

美联储在声明中说,高盛员工在对客户的推介演讲中非法使用美联储的机密监管信息,用以招揽生意。美联储还发现,高盛在使用机密监管信息方面缺乏相应政策、流程管理及员工培训。

声明说,美联储打算对一名涉及非法使用和泄露机密监管信息的前高盛高管处以罚金,并禁止其在银行业从业。去年,一名前高盛员工因窃取机密监管信息被美联储禁止涉足银行业。

此外,美联储还禁止高盛再次聘用涉及泄露机密监管信息的人员。

高盛当天发表声明说已同意接受美联储处罚,并表示已加强对机密监管信息使用的管理。

据美联储介绍,机密监管信息包括由银行监管机构起草的银行业务检查报告及其他机密报告。银行未经监管机构允许而使用或泄露此类信息属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