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部分改组内阁主要阁僚留任

安倍部分改组内阁主要阁僚留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3日16:0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部分改组内阁。19名阁僚中,8名主要阁僚留任,曾担任过行政改革担当大臣的稻田朋美再次入阁,担任防卫大臣。

新华社记者刘秀玲 沈红辉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部分改组内阁。19名阁僚中,8名主要阁僚留任,曾担任过行政改革担当大臣的稻田朋美再次入阁,担任防卫大臣。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在记者会上宣布了新内阁名单。除菅义伟外,副首相兼财政大臣、金融担当大臣麻生太郎、外务大臣岸田文雄、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石原伸晃、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厚生劳动大臣盐崎恭久、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一亿总活跃担当大臣加藤胜信也留任。防卫大臣一职由曾在2012年担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的稻田朋美担任,她也是继刚刚当选东京都知事的小池百合子之后日本第二位女性防卫大臣。

本次内阁改组有8人首次担任阁僚,其中不少是安倍的强力支持者。改组后的内阁新设“工作方式改革担当大臣”一职,以期改变日本职场加班时间过长现状,该职位由一亿总活跃担当大臣加藤兼任。在7月进行的参议院选举中落选的原法务大臣岩城光英、原冲绳和北方领土事务担当大臣岛尻安伊子卸任,曝出丑闻的农林水产大臣森山裕、复兴大臣高木毅也被替换。原地方创生担当大臣石破茂拒绝安倍挽留,离开内阁备战下届自民党总裁选举。

新一届内阁大臣3日晚些时候经日本天皇确认后将正式就职。安倍当晚将召开记者会,宣布新内阁施政方针。(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