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总理:降息速度不及预期 利率依旧相对偏高

澳大利亚总理:降息速度不及预期 利率依旧相对偏高

汇通网2016年08月03日16:0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周二(8月2日)宣布将1.75%的利率降至1.5%的历史最低水平。在此之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多数人原本预期澳洲联储降息速度会更快,同时澳洲利率仍然相对偏高。

澳洲联储周二(8月2日)宣布将1.75%的利率降至1.5%的历史最低水平。在此之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在周三(8月3日)发表讲话。

特恩布尔表示,多数人原本预期澳洲联储降息速度会更快。商业银行应该全面响应澳洲联储的降息政策,从而让政策利率的变动传导到实体经济领域。

此外,特恩布尔还指出,澳洲利率仍然相对偏高。澳洲经济政策的目的在于促进投资,而澳洲经济将从采矿业的繁荣中进行转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