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7月CPI同比仅上涨0.7% 央行仍可能降息

韩国7月CPI同比仅上涨0.7% 央行仍可能降息

汇通网2016年08月02日14:3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7月CPI同比上涨0.7%,较上个月轻微放缓。在CPI持续无法达到预期目标的状况下,韩国央行此后不排除进一步降息至历史新低的可能性。

韩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7月CPI同比上涨0.7%,较上个月轻微放缓,连续7个月未能实现韩国央行设定的通胀目标2%。在CPI持续无法达到预期目标的状况下,韩国央行此后不排除进一步降息至历史新低的可能性。尽管央行行长李柱烈上周曾表示,不会效仿邻国日本去推出“负利率”这一极端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前,韩国央行曾在6月9日端午节当天时隔一年再度降息至1.25%的历史低位水平。虽然,这似乎对该国通胀率水平略有推动,因此央行本月料将按兵不动,但此后进一步宽松的前景依旧存

韩国7月CPI环比上涨0.1%,而6月CPI环比保持不变。市场预测韩国7月CPI环比上涨0.2%。

韩国7月核心CPI(将受能源、粮食价格、气候和季节因素影响较大的产品价格剔除之后的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6%,较6月的1.7%的上涨速度略有放缓。韩国7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1%,与6月增速同步。

韩国的总体通胀水平平均为0.7%,创下2015年来新低。韩国央行表示,由于较低的原油价格作为阻碍消费价格上涨的关键因素的影响将会逐渐削弱,预计通胀将从2016年起逐年上涨,预计2017年韩国通胀将接近其2%的年度目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