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 支持经济与通胀进一步改善

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 支持经济与通胀进一步改善

FX1682016年08月02日14:4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RBA)周二(8月2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将指标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0%,2016年8月3日起生效,符合此前的预期。

澳洲联储(RBA)周二(8月2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将指标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0%,2016年8月3日起生效,符合此前的预期。澳洲联储宣布降息后,澳元美元短暂下跌,最低下探0.7486,2016年迄今澳元累计上涨3%。

澳洲联储周二发布的政策声明显示,全球经济持续成长,速度低于平均水准。过去一年数个发达经济体的情况已改善,但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的情况变得更加艰难。大宗商品价格高于近期低点,但在此之前已经在过去几年经过非常大幅的下跌。

声明称,澳洲的贸易条件仍然远低于近几年水准。金融市场持续有效运作。高评等借款户的融资成本仍低,同时,对全球而言,货币政策仍然极为宽松。

声明显示,近期澳洲数据显示整体温和增长势头仍在持续,尽管企业投资出现非常大的滑坡。内需的其他领域,以及出口,均在以齐平于或高于趋势水准的步伐扩张。近期就业市场数据依然好坏不一,但与就业短期温和增长的状况相一致。

不过,声明指出,近来数据确认通胀依然相当低。鉴于劳工成本增长非常迟缓,全球其他地方的成本压力非常低,低通胀料将持续一段时间。低利率支撑着内需,自2013年以来较低的汇率一直在扶助贸易部门。

澳洲联储认为,金融机构能够放贷,这些因素均有助于经济实现必要的经济调整,但澳元升值可能令情况变得复杂。监管措施所产生的效果令房屋市场放贷标准得到强化。

另外,该联储还表示,许多银行业者也对部分特定领域的放贷采取更加审慎的态度。最新信息表明,今年以来住宅价格仅温和上涨。预定在未来几年推出的公寓供应量相当多,特别是在东部首府城市。楼市放贷增长今年略有放缓。所有这些都表明,低利率加剧楼市风险的可能性已经下降。

考量这些可获得的信息后,澳洲联储委员会判定,通过在本次会议上放松货币政策,经济将可持续增长,同时通胀也将回归至目标水准。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