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7月制造业PMI放缓 6月营建支出创去年6月来最低

美国7月制造业PMI放缓 6月营建支出创去年6月来最低

FX1682016年08月02日08: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8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滑0.6%,至52.6。同时美国商务部(DOC)报告显示,6月营建支出下滑0.6%,创2015年6月以来最低。

美国7月制造业活动放缓,因订单普遍疲弱,而6月建筑支出下滑,表明上周发布的第二季经济增长预估可能被下修。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8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滑0.6%,至52.6。该指数在50以上表明制造业扩张,制造业在美国经济中的占比约为1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迹象表明,美国制造业目前仍受制于2014年6月至2015年12月期间美元上涨、油价急挫的后续影响,这些因素导致出口遇挫,企业支出减少。

分析师指出,虽然ISM指数连续第五个月处于扩张区域,但因企业支出疲弱,所谓的制造业硬数据整体疲弱。上月,制造商报告新订单、出口订单和待挤压订单减少。而尽管生产增加,但工厂雇佣活动也出现减少。

更多数据显示,美国7月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数为49.4,预估为50.3,6月为50.4。

7月制造业新订单分项指数为56.9,6月为57.0。

7月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为55.0,6月为60.5。

7月制造业产出指数为55.4,6月为54.7。

7月制造业库存指数为49.5,6月为48.5。

另外,美国商务部(DOC)报告显示,6月营建支出下滑0.6%,创2015年6月以来最低,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5月修正后为下跌0.1%,前值为下滑0.8%。

经济学家原本预估,6月营建支出增长0.5%。经济学家对6月建筑支出的预估主要基于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中政府对民间住宅和非住宅建筑支出的假设。

政府上周五报告称第二季GDP按年增长1.2%,第一季增长0.8%。住宅和包括油气井钻探等非住宅结构建筑支出疲弱,继续拖累上季并不十分强劲的经济增长。

详细数据显示,美国6月民间营建支出下滑0.6%,拖累建筑支出整体下降。民间住宅建筑支出维持不变,独栋房屋和多户房屋建筑支出均下滑。5月民间住宅建筑支出微升0.1%,6月改扩建支出增长。

6月民间非住宅结构建筑支出急挫1.3%,为2015年12月以来最大月跌幅,5月增长0.4%。

6月公共建筑支出下滑0.6%,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在公共建筑支出中占比最大的州和地方政府建筑项目支出下降0.5%,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联邦政府建筑支出6月减少2.3%。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