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保加利亚和希腊将修建连接爱琴海和黑海高铁

保加利亚和希腊将修建连接爱琴海和黑海高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2日08:3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保加利亚和希腊1日在保首都索非亚宣布,两国将修建连接爱琴海和黑海的高速铁路。

新华社记者王欣然

索非亚(CNFIN.COM / XINHUA08.COM)--保加利亚和希腊1日在保首都索非亚宣布,两国将修建连接爱琴海和黑海的高速铁路。

到访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与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新高速铁路将连接希腊北部亚历山德鲁波利斯的爱琴海港口和保加利亚布尔加斯的黑海港口。这将是第一条连接爱琴海和黑海的高铁。

鲍里索夫说,修建这条高铁将有助于两国之间的经贸和人员往来。

保交通部长莫斯科夫斯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国工作组将于9月初就修建高铁的具体事宜进行第一次磋商,保希两国还将寻求欧盟对这一工程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