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根据通胀率决定何时降息

俄罗斯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根据通胀率决定何时降息

汇通网2016年08月01日09:3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上周五(7月29日)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0.5%不变,同时俄罗斯央行表示,此次利率决定和维持温和偏紧的货币政策,有助于达成通胀目标,将在评估通胀风险的基础上,考虑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俄罗斯央行上周五(7月29日)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0.5%不变;而且还称,截止到7月25日,俄罗斯的通胀率为7.2%,其可能将基于通胀风险的预估而降息

俄罗斯央行表示,截止到7月25日,俄罗斯的通胀率为7.2%,目前通胀形势和经济活动初步复苏符合俄罗斯自身的基本预估,而且通胀预期下降的态势已经停止。

俄罗斯央行还表示,此次利率决定和维持温和偏紧的货币政策,有助于达成通胀目标,将在评估通胀风险的基础上,考虑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而且目前经济形势也有助于达成通胀目标,因为日前俄罗斯经济部预计,俄罗斯第二季度GDP萎缩速度放缓至0.6%(一季度GDP同比下降1.2%),而俄罗斯6月GDP同比下降0.5%。这样或更助力于俄罗斯央行在未来降息。

同时路透日前调查也预计,俄罗斯2016年GDP萎缩0.7%,之前预估为萎缩0.6%;预计俄罗斯2016年CPI增速为7.2%,之前预估为6.5%;其还预计俄罗斯CPI增速提振或使俄罗斯央行到2016年年底将降息100个基点。

俄罗斯作为石油出口国,油价起伏对该国经济具有影响。美银美林分析师预计,2017年全球原油供应或将增加20万桶/天,而原油需求或增长120万桶/天,布伦特原油明年均价或达61美元/桶。据摩根士丹利预计,俄罗斯产油量增幅将在未来两年超过30万桶/日,这无疑利好俄罗斯经济的未来发展,或亦使降息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