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二季度GDP季率增速放缓

欧元区二季度GDP季率增速放缓

汇通网2016年08月01日08:4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上周五(7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为0.3%,和预期值一致,但低于前值0.6%。

欧盟统计局上周五(7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升幅符合预期,但较之前季放缓,因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二季度GDP初值在减速后停滞。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为0.3%,和预期值一致,但低于前值0.6%;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为上升1.6%,升幅高于预期值1.5%,低于前值1.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欧元区6月失业率为10.1%,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意味着6月欧元区共有1630万失业人口。欧元区青年失业率从5月份的20.9%微降至20.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二季度GDP增速放缓与经济学家的预期基本一致。欧盟统计局未公布单独的欧元区国家GDP数据,但法国国家统计局在上周五(7月29日)早些时候公布了该国二季度的GDP数据。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二季度GDP增速为0%,低于预期,因消费者支出疲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