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秘鲁新内阁宣誓就职

秘鲁新内阁宣誓就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9日10:38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秘鲁新内阁28日下午在总统府宣誓就职。费尔南多·萨瓦拉出任部长会议主席(总理)。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秘鲁新内阁28日下午在总统府宣誓就职。费尔南多·萨瓦拉出任部长会议主席(总理)。

新内阁共有18名成员,其中外交部长由里卡多·卢纳·门多萨出任,阿尔弗雷多·托尔内担任经济和财政部长。新内阁中有5名女性,分别掌管司法部、卫生部、发展和社会包容部、妇女部和环境部。本届内阁任期至2021年。

新总理萨瓦拉现年45岁,曾就读于秘鲁太平洋大学和皮乌拉大学,分别获得经济学学士和企业管理硕士学位,后赴英国伯明翰大学留学并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5年至2006年,库琴斯基出任总理后,萨瓦拉升任经济和财政部长。卸任后,萨瓦拉担任秘鲁一财团副总裁和总裁。

28日上午,秘鲁新当选总统库琴斯基在国会宣誓就职。

秘鲁4月10日举行首轮大选,选出了新一届国会议员,6月5日库琴斯基在第二轮选举中当选总统。(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