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发行新企业债 借低利率优化资产负债表

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发行新企业债 借低利率优化资产负债表

FX1682016年07月29日10:2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本周四(7月28日)宣布,该公司将会借着当前利率偏低的优势,进行一次总金额达到6.5亿美元的新债发行活动。

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Co.,CN Rail)本周四(7月28日)宣布,该公司将会借着当前利率偏低的优势,进行一次总金额达到6.5亿美元的新债发行活动。

CN Rail方面本周四表示,将会发行一批年利率为3.2%的企业债券,到期时间为2046年。这批30年期的企业债券将是该公司近期筹措资金的主要来源。本次筹措的资金主要将会被用于清偿现有债务以及回购股票,优化资产负债表。本次发行将到下周二截止。

CN Rail目前正在寻求回购约20亿加元的股份。该计划预计在今年10月截止。公司今年计划借着全球各国利率普遍偏低、加拿大本身利率也继续维持在零附近的形势进一步发放新的债券,用来巩固公司目前的财政状态。

CN Rail是加拿大老牌企业,在股市和其他投资市场都受到投资者的一致青睐。不过公司近些年受到铁路行业整体疲软的影响。大宗商品、尤其是矿业目前在北美地区出现运营困难。很多企业倒闭,一些行业如煤炭等因环境问题面临整顿甚至消亡,这让与之紧密联系的铁路行业需求大打折扣。

CN Rail第二季度营业额下滑了9个百分点至28.4亿加元。净盈利也下降了3个百分点至8.58亿加元。尽管公司仍然是股市上的稳定营收代表,但CN Rail管理层明显已经感受到了行业变迁带来的压力。

CN Rail目前除了追求资产负债表的进一步优化之外,还在继续抓紧提高铁路运输的效率。该公司的运营比例在今年达到54.5%,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9%。这个数值是铁路行业效率的一个标杆数值,越低代表公司在同等收益下使用的资源越少。

CN Rail本次发行的新债务预计主要将会流入国内各大基金公司。包括加拿大养老基金在内的各家加拿大金主近些年一直难以在国际市场上找到能够提供稳定回报的资产。各国国债利率普遍偏低,让基金经理开始着手收购风险比国债高的企业债。而CN Rail这类相对稳妥、同时又能提供长期稳定收益的企业债正是基金经理乐于收购的债务类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