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7月CPI升幅创今年年初以来最大

德国7月CPI升幅创今年年初以来最大

汇通网2016年07月29日08:4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7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4%,升幅创2016年1月来最大。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7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CPI年率初值升幅创2016年1月来最大,且好于预期,这对于一直在与通胀做斗争的欧元区来说,无疑是个利好迹象,也无疑会给欧洲央行略微降压。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7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4%,升幅创2016年1月来最大,且高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0.3%);德国7月CPI月率初值上升0.3%,升幅高于预期值0.2%和前值0.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德国7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上升0.4%,升幅高于预期值0.3%和前值0.2%;德国7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上升0.4%,升幅高于预期值0.3%和前值0.1%。

德国的通胀增速向好,无疑会给欧洲央行略微降压。上周五(7月22日)发布的一项央行调查显示,专业预测者们调低了欧元区2017年和2018年通胀预期;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公布自己的预期。

欧盟统计局将在周五(7月29日)公布欧元区7月CPI数据,市场目前预计欧元区7月CPI年率初值将上升0.1%。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