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二季度英国经济环比增长0.6%

二季度英国经济环比增长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8日11:0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说,2016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初值为0.6%,高于前一季度的0.4%;同比增长初值为2.2%。

新华社记者吴丛司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说,2016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初值为0.6%,高于前一季度的0.4%;同比增长初值为2.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该机构经济学家乔·格赖斯说,脱欧公投带来的不确定性是“有限的”,只有少数受访者认为这种不确定性对其业务造成了负面影响。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第二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显示了英国经济基础强劲。不过,现在谈英国经济对脱欧公投结果作何反应还为时尚早。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经济学家斯科特·鲍曼表示,虽然数据显示英国经济表现良好,但第二季度的增长主要来自4月,而5月和6月的经济表现不佳。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基础疲弱,还将受到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鲍曼预计,英国下半年经济增长将陷入停滞。

数据还显示,当季英国服务业、工业产值的环比增幅分别为0.5%、2.1%,但建筑业和农业产值则分别环比萎缩0.4%和1.0%。

目前,英国服务业产值占GDP比重为78.8%,工业、建筑业和农业占比分别为14.6%、5.9%和0.7%。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