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孙正义:软银有实力和谷歌苹果竞争

孙正义:软银有实力和谷歌苹果竞争

TechWeb2016年07月28日09:5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软银总裁孙正义表示,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后,软银将有实力同谷歌、苹果、亚马逊、Facebook这样的巨头竞争,他还表示,ARM将达到阿里巴巴那样的规模。

7月27日消息,软银总裁孙正义日前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后,软银将有实力同谷歌、苹果、亚马逊、Facebook这样的巨头竞争,他还表示,ARM将达到阿里巴巴那样的规模。

孙正义称,目前超过95%的智能手机芯片都采用了ARM的芯片设计。收购ARM后,软银将在未来几年内主导“物联网” (IoT) 市场,并迎来业务的爆发式增长。

软银此前表示,未来五年ARM英国员工人数将至少增加一倍。ARM目前有超过3000名员工。

孙正义称,“我已经帮助阿里巴巴达到那种规模。我有预感,ARM也将达到阿里那样的规模。”ARM目前市值约为220亿美元,阿里目前市值约为2086亿美元。

孙正义还表示,我观察ARM已经有十年之久。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何时我才有足够的资金(去收购它)?

上周一,日本软银集团确认将以243亿英镑(约合321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软银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收购交易,不过ARM公司股东大会和英国相关机构仍然需要批准这一交易。软银表示,希望这一交易能够在九月底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ARM公司是苹果、诺基亚、Acorn、VLSI、Technology等公司的合资企业。1991年ARM公司成立于英国剑桥,主要出售芯片设计技术的授权。采用ARM技术知识产权的微处理器,即我们通常所说的ARM微处理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