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现金生产成本同比大降35%

澳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现金生产成本同比大降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8日08:56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公司福蒂斯丘金属集团27日发布2016财年第四季度(截至2016年6月30日)生产报告显示,当季共发运4340万吨铁矿石,现金生产成本为每湿吨14.31美元,环比降低3%,同比降低35%。

新华社张博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公司福蒂斯丘金属集团27日发布2016财年第四季度(截至2016年6月30日)生产报告显示,当季共发运4340万吨铁矿石,现金生产成本为每湿吨14.31美元,环比降低3%,同比降低35%。

集团同时发布2017财年目标船运量为1.65-1.70亿吨,目标生产成本在每湿吨12-13美元。

集团总裁潘纳威说,本季的表现展示了集团业务各领域稳定优异的运营业绩,成本连续10个季度得到下降。公司提高生产率与效率方面的举措将使现金成本在2017财年得到更大下降。随着净债务的下降,公司已迅速接近原定的资产负债表目标并将继续用现金流降低债务。

福蒂斯丘金属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世界第四大、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公司。福蒂斯丘此前借助铁矿石价格飙升,以狂放型经营策略,短时间内蹿升为全球第四大铁矿石生产商。不过,由于它是单纯经营铁矿石的企业,资金链很容易受到全球市场铁矿石价格波动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