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二季度GDP年率初值上升2.2% 创一年来最高

英国二季度GDP年率初值上升2.2% 创一年来最高

汇通网2016年07月28日08:4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7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上升2.2%,升幅创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最高。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7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升幅高于预期值,其中工业生产季率升幅创1999年第三季度以来最高;年率升幅创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英国统计局称,第二季度GDP增长主要受工业产出以及服务业的推动。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GDP数据表明英国的经济基础稳健,政府将竭尽所能支持经济。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上升2.2%,升幅创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最高,高于预期值2.1%和前值2.0%;英国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为0.6%,高于预期值0.5%和前值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ONS称,英国第二季度GDP增长主要受工业产出以及服务业的联合推动,其中,工业生产较前季增长2.1%,增幅为1999年以来最大。这很大程度上反应出4月份时受汽车和药品行业驱动的工业生产上扬。

英国第二季度GDP增速的改善反映出4月份强劲的工业,服务业和建筑业产出,但到了5月和6月,工业,服务业和建筑业产出便已大幅滑落。这种状况与英国全国经济与社会研究所的观点相照应,该研究所认为英国经济在二季度尾声时已经大幅放缓。

英国央行此前预计二季度英国GDP增速大约在0.5%左右,尽管经济学家们对该行是否会增加其量化宽松购买意见不一,但该行可能在下周进行2009年来首次降息

英国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出人意料地维持利率不变,尽管其保留了实施一揽子刺激的预期。

周一(7月25日)英国工业联合会的调查显示,即便产出在过去三个月中上升,但英国制造商中的乐观情绪在7月份下降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位。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重申,他和英国央行将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来支持6月23日公投退欧后进入“调整期”的英国经济。

哈蒙德表示,今日的GDP数据显示,英国经济的基本面表现强劲。他并称,谈判将意味着调整期的开始,本届政府将与英国央行一道,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来支持英国经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