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欧元区6月对企业和家庭放款加速

欧洲央行:欧元区6月对企业和家庭放款加速

FX1682016年07月27日16:5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三(7月27日)欧洲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对欧元区企业和家庭放款加速,同时衡量货币流通的一项广泛指标M3货供额上升,暗示贷款仍在缓慢且持续复苏过程中。

周三(7月27日)欧洲央行(ECB)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对欧元区企业和家庭放款加速,同时衡量货币流通的一项广泛指标M3货供额上升,暗示贷款仍在缓慢且持续复苏过程中。

欧洲央行数年来一直在放宽政策,下调利率至负值,提供超低利率贷款,同时每月买入800亿欧元资产,希望以此来提振借贷和支出。

与此同时,低成本资金已经缓慢地流入实体经济,提高借贷及投资。但至今仍无法达成欧洲央行的终极目标--提振消费者物价上涨,1年多来通胀率在零上下游走,远低于该行接近但不超过2%的目标。

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对企业贷款较上年同期成长1.7%,高于前月修正后的成长1.6%。对家庭贷款成长1.7%,高于前月的增长1.6%。

欧洲央行表示,企业贷款时间序列已经进行修正,因该行改变了净贷款及单一集团下各个关系机构存款的计算方式。

且欧元区6月M3货供额年增率自5月的4.9%小升至5.0%,与预期值相符。

欧洲央行3月时下调利率并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旨在刺激贷款和通胀,之后尽管通胀数据较低,但欧洲央行一直维持政变不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