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西捷航空二季度净盈利下滑 营业额稳定增长

西捷航空二季度净盈利下滑 营业额稳定增长

FX1682016年07月27日15:2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西捷航空本周二(7月26日)公布上个季度财报,公司盈利在上个季度缩水40%,净盈利为3670万加元,或每股0.30加元。而整体营业额达到9.49亿加元,相比去年同期的9.42亿加元有小幅提升。

加拿大西捷航空本周二(7月26日)公布上个季度财报,结果显示,该公司尽管受到总部阿尔伯塔经济疲软、野火等因素的影响净盈利下降,但公司的运营保持稳定,整体营业额继续保持去年的水平。

公司盈利在上个季度缩水40%,净盈利为3670万加元,或每股0.30加元。在2016年第二季度中,西捷航空总部,也是该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地的阿尔伯塔省遭受了经济萎缩、野火自然灾害等负面因素影响。不过公司在近期的运营表现良好,稳住了当地顾客的整体数量。该公司上一季度的客流量上涨了7%,继续保持在加拿大西部地区的良好发展势头。

西捷航空第二季度整体营业额达到9.49亿加元。相比去年同期的9.42亿加元有小幅提升。整体来说,国际能源价格的低迷让航空公司相对成本降低,对公司控制成本是一项利好因素。不过在这一点上各家航空公司基本面临同样的条件,所以能否守住市场份额全看公司运营和服务的差距。

阿省5月发生野火之后,西捷航空迅速做出反应,免费运送野火影响地区的居民撤离。这个举动让该公司在公共关系方面大大领先于竞争对手加航。为西捷航空影响力加分不少。公司在本周也公布了新的航班数增加计划。西捷方面希望能够通过冬季度假高峰期吸引更多客户。

西捷首席执行官Gregg Saretsky表示,他对于公司正面的发展趋势非常满意。尽管阿省经济疲软,但西捷表现仍然稳定,这是一种很好的信号。

不过西捷净盈利下降的情况仍然影响了股市的一些投资者。西捷股票在本周二多伦多市场下跌了0.52%,至22.81加元/股。年内目前仍然处于稳定上升阶段。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