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首相:下周批准刺激计划 规模将超28万亿日元

日本首相:下周批准刺激计划 规模将超28万亿日元

汇通网2016年07月27日14:3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周三(7月27日)就日本的经济刺激计划发表讲话,表示日本内阁将于8月2日批准刺激计划,经济刺激方案预计将超过28万亿日元,其中13万亿日元的刺激资金将用于财政方面。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周三(7月27日)就日本的经济刺激计划发表讲话,表示日本内阁将于8月2日批准刺激计划,部分刺激计划将通过第二个追加预算来提供资金。

安倍表示,经济刺激方案预计将超过28万亿日元,其中13万亿日元的刺激资金将用于财政方面。此外,安倍还表示将推动执政联盟的日程,日本还将尽快推进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致力于近期通过TPP 。

此前富士电视台称,日本经济刺激方案的规模将为27万亿日元。《华尔街日报》表示,该刺激计划包括发行50年期的国债。受此消息影响,美元兑日元应声上涨,日内涨幅扩大近2%,刷新日高至106.56。日经225指数期货涨幅扩大,涨近3%。

但随后日本财务省对此表示否认,表示日本没有考虑发行50年期债券,发行50年期债券将摧毁40年期债券市场。之后日经225指数迅速收窄日内涨幅至2.27%,美元兑日元自日内高点106.56跳水近百点,重回106关口下方,回吐大部分涨幅。 

最后,日本首相发表了公开演讲,确认采取经济刺激计划,证明富士电视台之前发布的消息属实。美元兑日元宽幅震荡逾百点,北京时间13:55美元兑日元报105.52/105.5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