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经济学家:美联储或延后加息 至少推迟到12月

IMF经济学家:美联储或延后加息 至少推迟到12月

FX1682016年07月27日09:4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Maurice Obstfeld周二(7月26日)发表讲话称,当前全球存在许多不确定性,美联储将会关注这些不确定性,并至少推迟加息时机至今年12月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Maurice Obstfeld周二(7月26日)发表讲话称,当前全球存在许多不确定性,美联储将会关注这些不确定性,并至少推迟加息时机至今年12月份。

北京时间周四(7月28日)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经济学家和策略师们认为,美联储决策者在周三结束的会议上不太可能暗示下次加息的时机,但经济数据的好转预示美联储依然可能今年至少加息一次。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本次FOMC会议无新闻发布会,也不会发布新的经济预期,因此FOMC传递信息的渠道有限,其经济和金融预期要到9月份才会发布,覆盖到2019年。

Obstfeld表示,“不确定性很可能会导致美联储推迟加息,直至12月份,再后面的话就将取决于数据表现了,而且还有很大一个因素将是特朗普(Donald Trump)与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两人中,会赢得美国总统大选。”

眼下债券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预期高于几周之前。同时,联邦基金期货价格亦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本周加息概率为10%,年内加息概率大约49%。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