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收购雅虎对Verizon意味着什么

收购雅虎对Verizon意味着什么

腾讯财经2016年07月27日09: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Quartz报道,美国通信巨头公司Verizon最终以约48.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核心业务,这包括雅虎的互联网业务和房地产资产,收购后,Verizon将雅虎并入旗下的AOL互联网业务。

据Quartz报道,美国通信巨头公司Verizon最终以约48.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核心业务,这包括雅虎的互联网业务和房地产资产,收购后,Verizon将雅虎并入旗下的AOL互联网业务。

在美国,在信息高速公路上冲浪时,数百万人使用的仍是拨号上网这种“古老”的方式。这听起来很像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情况,而且当时发生的很多事情现在仍然在发生:雅虎仍是互联网世界中访问量最大的互联网资产之一(根据互联网访问监测网站Alexa发布的数据,雅虎的访问量排在第五位),以及数百万美国人仍在通过AOL进行拨号上网。

唯一真正发生改变的是,这些曾不可一世的互联网巨头现在都成了Verizon的囊中之物。虽然很多人或许会挤兑称,Verizon花了高价才买到雅虎,远不如迪士尼当年收购拥有《星球大战》的卢卡斯影业时开出的价格更划算,但是在收购雅虎之后,Verizon实际上相当于获得了一大票互联网用户,而这或许会给这个通讯巨头带来相当大的获利性。

AOL的核心用户群,年龄大多在50岁以上。营销材料也提到了母亲、中年男性,而非“千禧一代”。但是,AOL的大部分用户由“婴儿潮一代”组成,其中很多是在AOL处于全盛时期期间接触网络的。

同样,雅虎将自己的核心用户群设定在收入在7.5万美元以上的个人、有孩子的家庭,以及年龄超过35岁的人。虽然这要比AOL的用户群年轻,但是两种用户群之间存在密切的关联性。相比之下,Verizon的注意力大多集中在年纪较大的互联网用户身上。

根据美国统计部门发布的数据,大约有4000万美国人的年龄超过了65岁,超过8100万人的年龄介于45岁至64岁,加在一起的话,大约占美国总人口的40%。

“千禧一代”是当前美国最大规模的一代人。当然,这个群体是否会成为雅虎和AOL的用户,目前还是未知数。但是,与此同时,Verizon已经创建了大规模的、每日都会观看数以百万条广告的消费者和读者的群体。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