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二季度GDP增速加快 因国内消费和资本支出改善

韩国二季度GDP增速加快 因国内消费和资本支出改善

汇通网2016年07月26日09:3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周二(7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3.2%,因国内消费和资本支出改善。

韩国央行周二(7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第二季GDP经季调后较前季增长0.7%(路透调查预估为增长0.7%)。韩国第二季GDP同比增长3.2%(路透调查预估为增长2.9%)。此外,韩国的资本投资增速创一年半最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韩国央行周二(7月26日)估计,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在4-6月较上季增长0.7%,增速略高于前一季度,因国内消费和资本支出改善。韩国第一季经济增长0.5%。路透此前访问的18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为,第二季经季节调整的GDP增长0.7%。这样的增速追平去年第四季水准。

韩国第二季GDP较上年同期成长3.2%,为2014年第三季以来最快。路透调查预估中值为成长2.9%。第一季为成长2.8%。周二的数据带来一些希望。韩国经济正在努力摆脱低增长状态,自去年1月以来出口持续下降,同时国内消费也显现减弱迹象。

韩国投资证券分析师朴钟宇(Park Jung-woo)称 , 0.7%的增速让人感到宽慰,但建筑业或许自此减慢速度。GDP同比增速可能在第三季和第四季降到2-3%。

韩国周二晚些时候将向国会提交97亿美元追加预算案,该提案侧重创造68,000个新就业岗位,以弥补船运和建筑业改革导致大量裁员的影响。

朴钟宇称,政府追加预算只会对今年经济增长产生有限影响,这可能导致更加需要再次降息。 

韩国央行6月时意外将指标利率降至1.25%的纪录低点,多数市场分析师预期年底前还会再降息一次。

第二季资本投资成长2.9%,为2014年第四季成长3.5%以来最快增速,主要归因于运输设备投资的增加。第一季为减少7.4%。

韩国央行和政府目前对今年GDP成长率的估计值分别为2.7%和2.8%。韩国央行公布的初值显示,第二季经季节调整的民间消费成长0.9%,主要拜服饰等半耐用品需求所赐。第二季民间消费好于第一季的下滑0.2%,但增幅仍低于去年第四季的1.4%。

韩国在市场开盘前公布了这份数据。韩国首尔综指周二开盘下跌0.1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