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韦里孙宣布收购雅虎核心资产

韦里孙宣布收购雅虎核心资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6日08: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电信运营商韦里孙公司25日宣布,将以约48.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核心资产。

新华社记者孙鸥梦 李铭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电信运营商韦里孙公司25日宣布,将以约48.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核心资产。

本次收购将以现金方式交易,预计在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但此次收购不包括雅虎所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和雅虎日本公司的股份。

韦里孙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麦克亚当表示,此次收购将令韦里孙在全球移动媒体行业更具竞争力,提高公司数字广告业务收入。

2015年5月,韦里孙曾以4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美国在线。韦里孙在25日公布的新闻公告中提到,此次收购后,雅虎核心业务将与美国在线一起被整合。

有媒体认为,雅虎出售核心资产是公司努力转型的失败,但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萨·迈耶不承认这一点。迈耶说:“作为一家曾经改变世界的公司,雅虎未来将同韦里孙和美国在线一起,继续改变世界。”

25日开盘后,韦里孙股价微跌0.52%至55.81美元,雅虎股价下跌1.68%至38.72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