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6月CPI月率上升0.2% 年率上升1.5%

加拿大6月CPI月率上升0.2% 年率上升1.5%

汇通网2016年07月25日08:4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of Canada)上周五(7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CPI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1.5%。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of Canada)上周五(7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CPI年率升幅高于预期值,连续五个月低于加拿大央行2.0%的目标。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CPI年率上升1.5%,升幅高于预期值1.4%,和前值一致;6月CPI月率上升0.2%,高于预期值0.1%,但低于前值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受到该国央行密切关注的6月核心CPI年率上升2.1%,高于预期值2.0%,和前值一致;6月核心CPI月率为0%,高于预期值-0.1%,但低于前值0.3%。

去年6月至今年6月间,所有主要分项指标均录得上升,其中房屋指数上升1.6%,食品价格上升1.3%。

加拿大央行去年两次降息以帮助加拿大经济应对低油价冲击。路透社7月7日进行的调查显示,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在至少一年内不会改动利率。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首席经济学家波特(Doug Porter)也称,若经济数据起伏不大,加拿大央行将对利率保持观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