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外媒:韩国下周将追加预算11万亿韩元 侧重创造新就业

外媒:韩国下周将追加预算11万亿韩元 侧重创造新就业

FX1682016年07月22日15:5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五(7月22日)据外媒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下周将向国会提交11万亿(兆)韩元(96.6亿美元)追加预算案,重点是创造68000个新就业岗位,以补救船运和建筑业改革导致大量裁员的影响。

周五(7月22日)据外媒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下周将向国会提交97亿美元追加预算案,重点是创造68000个新就业岗位,以补救船运和建筑业改革导致大量裁员的影响。

周五公布的追加预算草案终稿强调了船运和造船业下岗人员再就业的重要性,并要维持这些行业生存,直至全球经济回暖。

除上月宣布的支出计划之外,韩国政府还将向中小型造船厂下订单,购买61艘新船只,包括缉私船。

韩国企划财政部援引行业估计数据表示,在公司重组过程中,相关行业大约将损失6万个岗位。

韩国政府预计,一旦追加预算案全面实施,将创造6.8万个新岗位。

追加预算规模设定在11万亿(兆)韩元(96.6亿美元),高于企划财政部6月底宣布的10万亿韩元。

企划财政部第二次官Song Eon-seok在一份准备的稿件中指出,“韩国经济增长迟滞,但我们眼下最大的问题是船运行业整顿可能导致大量工人失业。追加预算正是为此目的,资金多与重建和就业相关。”

外媒此前有关韩国政府计划今年削减公债的报导得到证实,周五公布追加预算中有1.2亿韩元用于该事项。

报道指出,如果国会按草案批准预算,韩国政府今年的支出计划将增至395.3万亿韩元,最初计划为386.4万亿韩元。财政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料从之前的2.3%降至2.2%。

与此同时,韩国政府2016年债务与GDP之比料从去年的40.1%降至39.3%。

此外,韩国企划财政部称,计划在7月26日将该计划提交国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