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需求下降及油价疲软限制加拿大明年经济增长空间

美国需求下降及油价疲软限制加拿大明年经济增长空间

FX1682016年07月22日15: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得益于联邦财政刺激,加拿大经济增长明年将有所上升,但美国需求下降及油价疲软限制了经济的增长空间。

得益于联邦财政刺激,加拿大经济增长明年将有所上升,但美国需求下降及油价疲软限制了经济的增长空间。

加拿大在今年财政年度将花费294亿加元(相当于225.3亿美元)的预算赤字资助基础设施和社会福利支出增加,并利用财政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

不过,近40位分析师调查预计明年经济增长率将仅为2.1%,符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估算,但低于加拿大央行2.2%的估算。

经济增长速度相对温和,基本与过去的几年相吻合,并预计至少到明年年底中央银行将不采取措施。

加拿大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avid Watt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财政刺激政策已宣布但尚未开始影响经济。政府的挑战是按时实施基础设施计划。加拿大经济并没有在衰退,它仍在缓慢增长,并且几乎没有延迟的余地。”

据调查预测,2016年经济将增长1.3%,接近央行估计,但低于三个月前调查的中位数1.7%。

加拿大作为主要的石油出口国,正面临油价暴跌带来的影响,以及阿尔伯塔省北部大火而迫使生产关闭,从而可能导致该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大幅收缩。

之前在美国强劲需求的推动以及加元疲软的帮助下,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一直寄希望于非能源出口导向型增长的复苏。但几乎一半分析师在调查中表示这一观点太过乐观。

美国是加拿大最大的贸易伙伴,其经济今年预计将增长1.9%,而在2017年预计为2.2%。

尽管加元疲软,但由于美联储下次利息调整时间的不确定性以及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选举可能会对加拿大出口需求产生不利影响。这种不确定性以及油价疲软前景会使经济增长受阻。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的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表示,“廉价加元有利于市场份额,但它不能创建潜在需求。美国经济增长持续稳定的同时全球经济也在进步。”

去年加拿大央行两次降息以支撑经济对抗油价暴跌带来的打击。这导致借贷激增,扩大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家庭债务与收入比率在第一季度为165.3%,略低于其历史高位。

而加拿大央行预计将在2017年最后三个月提高利率,而在最新调查中的大多数受访者担心长期低利率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家庭负债。

由于总体通货膨胀率仍低于2%的目标,仍然有少数经济学家仍预计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可能会下调利息。

渣打银行高级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认为,“通过提高利率大幅抑制房价,经济增长可能会大幅放缓,推动家庭债务收入比率走向更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