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月来低位 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月来低位 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

FX1682016年07月22日08: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周四(7月21日)的一份政府报告称,美国7月16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000至25.3万人,降至今年4月以来低位,证明当前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表现。

据周四(7月21日)的一份政府报告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出现下滑,降至今年4月以来低位,证明当前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表现。

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16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000至25.3万人,已经连续72周维持在30万关口下方,预估为26.5万人,前值为25.4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更多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减少1250人,至25.775万人。市场认为,该数据可以更好地反应就业市场状况,因去除了周与周之间的波动。

美国劳工部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是追踪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情况。该数据是对每月一次的就业报告的良好补充,当有更多的人申请失业救济金,则表明就业减少,反之亦然。投资者可以利用该报告寻求经济增长相关线索,但该数据波动较大。

路透点评美国当周初请数据称,此次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出现下滑,降至今年4月以来的低位,且已经连续72周维持在30万关口下方;尽管通常在每年的这个时节,因汽车制造商闲置装配线以进行重组,初请人数可能会有所上升,但此次数据并未受到影响,足以证明当前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表现。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