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中英加强在非基础设施领域合作

中英加强在非基础设施领域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2日09:0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中英企业联谊会20日在中国驻乌干达使馆举行,来自两国的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以加强双方在非洲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

新华社记者袁卿

坎帕拉(CNFIN.COM / XINHUA08.COM)--中英企业联谊会20日在中国驻乌干达使馆举行,来自两国的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以加强双方在非洲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

当天,由英国首相特使迈克尔·贝尔带领的英国企业家代表团与包括中交集团、中海油、中国水电等在乌干达投资的中国企业,共同见证了中国驻乌干达使馆和英国驻乌干达使馆签署有关加强基础设施合作的协议。

贝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政府希望与中国政府合作,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家对接,共同开发包括非洲在内的第三方市场。

贝尔认为,英国企业具有融资、管理、设计等方面优势,中国企业则在乌干达乃至非洲取得了很大成功,双方有合作培育和开拓非洲市场的可能性,并将带动非洲企业的发展。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赵亚力表示,中英两国政府均十分注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国际合作,中国驻乌干达使馆愿为双方企业家搭建沟通、交流的合作平台,探索中国企业在非洲与英国企业合作的模式。

赵亚力说,近年来,中英两国政府分别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和英格兰“北部振兴计划”,在两国共同推动下,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合作潜力巨大。目前,乌政府十分重视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规划将为两国企业在乌开展相关合作打开空间。

乌干达交通运输部国务部长巴吉尔·阿格雷·亨利当天向企业家介绍了乌干达发展基础设施的国家政策,以及在公路、铁路、航空、水路等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机会。他对新华社记者说,乌干达政府致力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新一届政府欢迎中英两国在非开展合作。(完)

[责任编辑:王婧]